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胜利能源推进“六个标准”规范化党支部建设

作者: 李永刚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9-11 字号:【

今年以来,胜利能源露天矿党委以“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露天煤矿建设”为目标,按照党支部建设“双百行动”要求,不断创新推进“六个标准”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努力实现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该矿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专项座谈会,听取支部“双百行动”工作推进汇报,党委书记、委员到基层支部开展专项调研,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实效。同时,通过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各基层党支部发挥各自优势,结对帮扶,呈现出“1+1>2”的倍增效应,推出了采掘队、工务队等两个示范性试点党支部,形成带动效应,提升整体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

为更好地让“六个标准”规范化支部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力引擎,该矿党委指导各基层支部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找准结合点、找对切入点,实现与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定期召开支委会,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班子成员在充分发表意见、统一思想后实行表决,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充分发挥出规范化支部管方向、管思想、管人才、管作风、管监督、管程序在各项工作中的作用。

该矿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措施,创新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在廉政教育基地,营造委员带头学习、带头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强化培训,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务业务培训班;借助“微平台”学习模式,开展带你学条例、学规程、学岗位标准化作业流程微信推送活动;建立不同层次党员学习微信群7个,实现了学习知识信息共享,促进全员学习“智慧升级”。组织党员干部、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开展岗位建功事迹宣传、党课开讲啦等活动,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

在推进“六个标准”规范化支部建设工作中,该矿6个基层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中心工作,主动认领任务,带头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支部攻坚堡垒作用,在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作表率“三亮一作”、党员无“三违”、党员创新工作室等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积极践行“减损式”开采,打造南排土场回填“精品工程”,恢复沿帮排土场绿化供水管路6500米,实施地质环境治理工程54.36万立方米;WK-35电铲平均小时能力达到1791.30立方米/小时,同比提高18%;回收端帮6煤56.48万吨,价值创造实现2100.9万元;通过优化开拓运输系统,缩短剥离运距181米,节约费用344.78万元,累计节约燃油费用842.05万元;创造了单日单铲剥离量5.52万立方米、单月剥离量646万立方米、劳动竞赛剥离量1830万立方米的建矿新记录。得益于创建工作,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基础更加牢固、坚实有力,有力带动了全矿职工在各自领域创先争优,职工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充分彰显了“红色引擎”的巨大力量。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