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天津港务“六个维度”铸造岗位建功精品工程

作者: 蔡阿涛 来源: 天津港务 发布时间: 2021-12-30 字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生产运行部党支部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工作全过程,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致力于从“六个维度”打造特点突出的“精品党建、精品管理、精品安全、精品生产、精品检修、精品队伍”岗位建功工程,全体党员群众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热情空前高涨,“学党史、勇担当、作奉献”的干事创业氛围浓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努力将其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为发展的强大力量,奋斗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学党史,担使命。该支部制定下发《生产运行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成立领导机构、明确目标任务、作出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召开集中学习研讨7次,专题党课7次,专题主题党日6次。深入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进行意见征集、与新职工谈心谈话、组织问卷调查,协调解决涉及办公环境、后勤保障、生活福利4项难点问题。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党史答题”、“我想对党说”主题活动、“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读书活动、“学党史 开新局 学模范 建新功”主题党日、“渤海红帆”大讲堂、“党史微课”等,切实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见实效。

强党建,开新局。该支部突出“岗位建功”行动中的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建、手中抓党建、实绩看党建。着力提升“示范党支部”建设水平,认真履行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以激发生产经营内生驱动力为着力点,从“引领+学党课、引领+抓安全、引领+提素质、引领+创效益、引领+做表率”五个维度,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价值创造力。以擦亮“渤海红帆”党建名牌为依托,发挥党员在面临疫情防控、防汛防台、迎峰度夏、狂风暴雪、极寒天气中的“主力军”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管理,促发展。该支部注重以管理赋能加快推进“岗位建功”工程建设,各级管理人员立足管理岗位,通过开展找差距抓管理促整改,对标管理典型,优化管理流程,堵塞管理漏洞,达到提升管理水平的目的。梳理完善生产岗位作业标准,压实各岗位人员工作责任,同步跟踪评估制度实施效果,以制度标准落地推动管理提质增效。优化部门绩效管理体系,突出安全职责落实、作业效率完成、风险隐患排查等指标的关键作用,确保绩效考核有的放矢。以上岗考核、取装合岗、安全员选拔为契机,挖掘生产一线专业人才,推进部门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合理化意见征集活动,围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深入调查研究,沉到底、听真话、摸实情、接地气,共同悟思想、促实干,铸精品、创一流,全力保障年度安全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

保安全,促生产。该支部以深入推进党员身边“无三违”等活动为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夜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着重发挥群众性安全监督工作的重要作用,组织各岗位党员、群监员、青岗员“群策群力”投身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工作,将查找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设备稳定运行作为夯实安全生产的日常性工作,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部门安全管控水平,引导党员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精检修,勇创新。该支部紧扣设备检修、技改技革、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着力发挥“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创新工作室”的关键作用,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贯彻落实能源保供保运精神,技术员24小时带头值守现场岗位,确保全年平均设备完好率保持99%以上、设备隐患到期整改率97%以上,用实际行动保障了设备稳定运行。党员带头以公司“绿色港口”建设为己任,完成56套皮带机洗带装置及附属沉淀箱和污水排放装置改造、4台翻车机抑尘装置加装及智能精准控制改造、4台堆料机洒水系统改造等系统性项目,同步带动群众对堆、取料机接煤板、装船机接煤板进行技术创新,大大降低设备的煤皮、煤泥洒落、扬尘等情况,效果明显,提升了公司整体环保水平,有效推动“岗位建功”工程提质增效。

提素质,讲奉献。该支部以全面提升职工素质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投身公司改革发展,比贡献、讲奉献。以广泛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技能培训、班组通岗等工作为依托,突出发挥“奋进十四五”党员示范岗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劳动模范等专业人才、发扬工匠精神、传承优秀技能,以“传帮带、师带徒”的形式,努力钻研业务、优化作业流程、提升作业效率,以昂扬的斗志、坚韧的态度,不懈的努力,奋斗在生产第一线。党员示范岗、红帆突击队、红帆志愿服务队、工人先锋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急、难、险、重、新等关键任务,要以站的出来、豁得出去的坚定信念亮身份、建新功,努力营造有担当、肯奉献的浓厚氛围。全年累计打破各类生产作业记录30项,仅能源保供期间“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生产甲班创立白班卸车、单班卸车量、单班装船量3项最高记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铸精品、创一流”,全力保障了年度安全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