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准能举办大型原创音乐情景剧唱响时代主旋律

作者: 王柯涵 王国灏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2-01-06 字号:【

为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准能集团45年来的光辉历程,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举办了大型原创音乐情景剧《高原春秋》,赞美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劳动者,讴歌开拓进取、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为原创音乐情景剧《高原春秋》现场

伴随着雄浑的钟声响起,舞蹈《叩问高原》拉开了情景剧《高原春秋》的帷幕。情景剧由上篇、中篇、下篇组成,贯穿准能集团“三次创业”主线,通过讲述、情景表演、歌舞、朗诵与合唱等形式,展现了一幅幅准格尔煤田从创业初期的艰难曲折到如今的蓬勃发展一路走来的壮美画卷,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图为表演唱《逛煤田》

上篇“风起高原”,有小品《遇见》、合唱《醒来吧,大煤田》等4个节目,生动展现了准格尔煤田开发筹建处成立后,有志青年闻名而来,满怀干事创业激情,投身于准格尔项目建设,艰苦奋斗,冲破险阻,经历了准格尔项目三起三落后,终于等到了项目立项的好消息。中篇“情满高原”,以诗朗诵《曙光谣》开篇,深情描绘了坚守在准格尔煤田的建设者迎来希望的曙光,坚定了用实际行动建成煤、电、路一体化的信心和勇气。在下篇“旗耀高原”中,《我们的矿山》以优美的歌声表达对准能的深情礼赞,一代代准能人将黄沙漫天的黄土高原打造成了生机盎然的林木良田,让人仿佛置身于美丽的绿色矿山之中;二重唱《追求》,歌颂了坚守在不同岗位上的准能人砥砺前行、无私奉献,呼唤勤劳勇敢的准能人要继续以“三牛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全力前进,创造更大的辉煌成绩。最终,文艺演出在共同高唱司歌《准能》中圆满结束。

《高原春秋》是该公司众多职工历时5个多月的创作和打磨,经过收集、阅读大量历史材料,最终合力完成的大型原创音乐情景剧,整场演出从形式到内容都体现出了艺术精湛、思想深邃、制作精良,办出了准能风格,展现了准能人风采。

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准能集团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四千、八百”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四千”即千人红歌汇演、千人升国旗仪式、千人技术比武、千人共植“初心林”活动,“八百”即百组铁艺文化作品展、百名杰出员工评选、百人党史知识竞赛、百名党员天天读党史、百对集体婚礼、百人音乐情景剧、百首红歌MV、百幅摄影作品展,均已逐项落实。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