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胜利能源“1+3+N”让主题党日“热”起来

作者: 金源美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3-03-31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3月24日,伴随着春日暖风,在锡林浩特市城市阅立方读书活动中心,一场氛围浓厚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新闻写作及新媒体制作讲座、开展两会精神答题活动……不到两个小时的主题党日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这是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各级党组织把规范主题党日作为强化党的组织生活、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多维度实施“1+3+N”模式,让主题党日“热”起来,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管在平常。

固化“1”项规定动作,主题鲜明有“原味”。“1”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该公司把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每月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国两会精神等。以尊重和满足各支部、各党员的实际需求为方向,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所在党委、总支安排的重点工作、生产实际和党支部工作实际相结合,把有参考价值、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库,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提供参考方向。

围绕“3”项常规动作,载体多样有“滋味”。该公司坚持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导向,将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三统一”作为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参与活动,认真交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不断提升党员先锋意识,让组织生活党味更浓。采取“主题党日+双线开展”“主题党日+职工”“主题党日+党课学习”三种活动方式,通过线上联网云同步、线下送学上门相结合,实现党员主题党日同“屏”共振;敞开大门搞活动,让主题党日与职工“联姻”,推动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与党员培养机制有机结合;鼓励支委委员以业带新、老党员以老带新,组织老党员们畅谈入党初心感悟,与年轻党员一起“忆苦思甜”。

做活“N”项常规动作,形式丰富有“鲜味”。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清单内容,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标准谋划常规动作,使广大党员愿意参与、乐于参与,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先后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奋进新征程”“倡导节约用水 共享绿色生活”“绽放新时代光芒 让雷锋精神永续”等活动,使主题党日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思想交流的大平台。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