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本质安全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 世界首个极寒工况5G+220吨无人驾驶卡车编组项目进入满载工业性试运行阶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7 字号:【

神宝能源露天煤矿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部,当地的夜间极寒天气为人力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和安全风险。2020年10月,神宝能源露天煤矿生产现场5台无人驾驶矿用自卸卡车逐一自动与挖掘机对位装车,实现装、运、排一体化运行作业,标志着世界首个极寒工况5G+220吨无人驾驶卡车编组项目进入满载工业性试运行阶段。项目启动以来,经过5G独立组网建设、试验场地规划、卡车改造安装调试、作业场地运行试验及权威检测检验,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安全运行要求,顺利通过中国自动化学会安全评审。项目从本质上提升了作业安全性,有助于实现露天煤矿智能、安全、高效生产,是对“少人则安、无人则安”理念的深入推进。

2020年,无人驾驶运输项目工业性试运行状况稳定,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并收获了四个“第一”:世界第一个极寒(零下50摄氏度)环境下大型矿用自卸卡车无人驾驶编组运行项目;国内第一个5G网络下实现五台大型矿用自卸卡车无人驾驶工业性运行项目;国内第一个无人驾驶综合运输效率超过有人驾驶的露天矿无人化项目;国内第一个5G网络下实现大型矿用自卸卡车无人驾驶编组并与电铲、遥控推土机智能协同作业项目。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