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环境保护案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30 字号:【

神东煤炭生态成果获评“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

2021 年 1 2 月 , “ 神 东 ‘ 五采五治 ’ ‘ 三期三圈 ’ 生态环保治理项目 ” 获国家生态环保领域的权威 奖项-全国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 破解在生态环境脆弱区进行大规模煤炭开采 生态保护这一世界性难题,神东煤炭积极先 行先试,走出了一条黄河流域“生态屏障”保 护和“能源走廊”开发相协同的路子。30余年 来,神东矿区生态治理总面积达384平方公 里,矿区植被覆盖率由开发初的3-11%提高 到64%以上,植物种类由原来的16种增加 到目前的100多种,微生物和动物种群数量 也大幅增加,白鹭、黑鹳、苍鹭、遗鸥等 各类国家级珍稀保护鸟类已在矿区“安家落 户”,矿区脆弱的生态环境实现正向演替,原来的荒漠化地区已变成一片绿洲。


准格尔矿区生态修复案例入选世界经济论坛《新自然经济报告》

2022年1月,世界经济论坛发布新自然经济系列报告《中国迈向自然受益型经济的机遇》。其中,准 格尔矿区生态修复实践入选“开展自然受益 型矿产资源开采”案例。 准格尔矿区地处内蒙古南部的鄂尔多斯高 原,植被稀疏、生态脆弱,是全国水土流失 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自建矿以来,准能集 团创新了集成水土流失控制技术体系、实施 了矿区水土保持工程,以期实现绿色采矿、 开垦和恢复的目标,同时协调发展现代农业 和畜牧业。准能集团还开展了黄土高原地区 植被恢复生态治理专项研究,筛选出适宜种 植的植物近百种,建立了灌草型、乔草型、乔灌型和乔灌草型四种较为科学的生态结构模式,增加 矿区物种的多样性和生态的多样化。通过边开采边治理的方式,准格尔矿区已完成3,300多公顷的 矿区治理,治理率100%,植被盖度由25%提高至80%,种植各种乔、灌木约6,920万株,水土流失 控制率80%以上,生态系统实现正向演替、良性循环。


凤凰体育荣获CDP2020企业水安全优秀表现奖

在2020年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水调查问卷中,中国 神华获得B级的优秀评价。本次CDP优秀管理企业评选获得B 级以上的企业,中国仅有四家。CDP是一家为全球投资者、企 业、城市提供环境信息披露和评级的国际领先非营利机构,为 明晟指数(MSCI)、富时罗素指数(FTSE Russel)和标普道琼斯 指数(DJSI)等重要指数的ESG年度评级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黄骅港务获“2021年亚太绿色港口”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亚太港口服务组织(APSN)举办亚太智慧港口发展论坛,宣布亚太绿色港口奖励计划 (GPAS)2021年获奖港口(或企业),黄骅港务获得“2021年亚太绿色港口”荣誉称号。 亚太港口服务组织是亚太经合组织 (APEC)框架下的,推动亚太地区港口行 业发展与合作的国际组织,于2011年制 定了适应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多 样性的绿色港口评估体系,即亚太绿色 港口奖励计划,涵盖绿色港口发展策略 和具体方案、环保节能技术应用、环境 管理体系等各个方面,旨在鼓励港口在 绿色发展中不断进步。2021年共有来自 亚太地区5个经济体的7个港口(或企业) 获奖。


新朔铁路开展燃煤锅炉改造行动

新朔铁路采用电锅炉、光热锅炉、天然气锅炉、接入 就近供暖管网等措施,沿线68台燃煤锅炉完成改造, 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