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开展义务植树尽责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30 字号:【

近日,凤凰体育组织开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做文明有礼北京人”义务植树尽责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播撒绿色希望,持之以恒地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凤凰体育的志愿者来到顺义马坡城市森林公园。一下车,就迅速进入角色,有的拿铁锹,有的拿水桶,以小组为单位井然有序地忙碌起来。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密切配合,种下一株株名为“栓皮栎”的幼苗。大家一边劳动,还一边交流着心得和经验。

“种植栓皮栎要有一定间隙,成品字形排列,不能离太近……”

“浇水要先逐颗浇根,然后天女散花,浇撒均匀……”

“第一次浇水一定要浇透,浇到根部,才能充分吸收,提高成活率……”

“栓皮栎易活易养,不仅具有防风固沙的绿化功能,果实还可以食用呢……”

植树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一派繁忙景象。

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志愿者的双手受到磨砺,鞋子沾满泥土,但闻着泥土的气息,看着挺立的小苗,脸上却洋溢着收获的笑容。

大家纷纷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绿护绿、关爱自然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我们要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通过点滴行动,不断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