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大柳塔煤矿获全国“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

作者: 张虎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3-04-21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在第六届全国绿色矿业发展大会上被授予“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成为全国21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该奖项由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表彰为绿色矿山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已成为矿业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此次表彰充分肯定了大柳塔煤矿在绿色矿山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成为其绿色矿山建设道路上的一张“金名片”。

2022年,大柳塔煤矿稳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事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扎实开展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矿井水处理厂压榨污泥清理、大柳塔井皮带栈桥降噪等工程。同时积极开展煤矸石资源化利用,并在井田范围内实施林草保护与恢复工程、原生林保护与低效林改造工程、沙棘产业化管护工程、节水生态灌溉工程等生态建设项目27项,确立生态恢复做到“因地制宜、适地适树”方针。累计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10余次,整改率达100%,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持续进行生态修复,完成采煤沉陷区绿化治理面积近400万平方米、排矸场覆土30万平方米;两井沉陷区撒播花草籽19.7万平方米,植树5000余颗,最大程度保障了矿井生态环境安全。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