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包神铁路神“神12”牵引万吨列突破2000列

作者: 刘刚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9-06 字号:【

截至9月2日,包神铁路“神12”电力机车牵引万吨重载列车突破2000列,共计牵引达2035列,有效运输载重达1760.3万吨。

“神12”电力机车是目前世界上牵引功率较大的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之一。该车全长52.9米,机车功率达14400KW,轴重25吨,由A、B、C三节车体组成,每节机车配备独立、完整的电传动系统,有着易于操控、运行可靠、节能环保等诸多优点,是国内目前重载机车领域各项技术应用最先进的电力机车。

自2020年10月在神朔线正式运行,神12”电力机车采用“2+0”编组牵引模式,能够一次性完成列车整体编组,极大节省了人力、机力及能耗。为保障“神12”在神朔线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先后解决了长大坡道起车、小曲线起伏坡道平稳操纵、列尾信号设备升级及弱场补强、机车钩缓装置疲劳检测预防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最大程度上缓解了朱盖塔、神池南站场列车编组、解编压力,有效压缩机车在神池南站交重接空作业时间,为“神12”“2+0”单元万吨牵引模式在神朔线安全运行扫清的技术障碍。

“神12”机车“2+0”编组模式的成功运用,为公司完成全年运输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