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朔黄铁路联运机车全线大轮乘保障能源供应

作者: 李朋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1-11-12 字号:【

11月9日,由京铁公司机车乘务员值乘的中铁三局7218机车牵引的29967次列车安全到达神池南站,标志着朔黄铁路联合运输单位交流机车实现全线大轮乘,机车运用和组织方式更加灵活,有效缓解了能源保供关键时期机车乘务员运用紧张的局面,进一步保障能源供应。

大轮乘是指在朔黄铁路实行跨单位、跨机型,人员统一排序、全员轮流值乘的方式担当列车牵引任务的乘务制度。发展至今,机车乘务制度先后经历了包乘制、轮包结合制、轮乘制等阶段,现在已经向全线不分单位、不分机型的无差别大轮乘稳步迈进。联合运输单位交流机车实现全线大轮乘,是该公司坚决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积极推动最大化组织生产运营工作的有力举措,可有效提升运输组织效率,将参与联合运输的7家单位、配属的268台电力机车和2100余名长交路机车乘务员拧成一股绳,充分释放和发挥联合运输的总体资源优势。

为确保联合运输单位交流机车实现全线大轮乘,朔黄铁路组织成立大轮乘工作组,科学制定推进方案,明确推进时间、重难点工作以及保障措施。结合近两年东线大轮乘探索实施的经验,公司通过为期9个月的精细化、专项化培训,辨识开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危险源,梳理总结不同机型交流机车制动规律等多项举措,对平稳操纵系统升级优化,完善相关运行制度办法,明确轮乘时间、范围、组织及人员管理要求,确保了行车安全和运用组织有序开展。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