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准能集团案例入选世界经济论坛《新自然经济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8 字号:【

2022年1月17日,世界经济论坛举办视频会议,正式发布了新自然经济系列报告《中国迈向自然受益型经济的机遇》(中英文)。其中,准能集团矿区生态修复的实践做法入选“开展自然受益型矿产资源开采”案例。

世界经济论坛也称“达沃斯论坛”,由施瓦布教授创立,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之一,为世界1000强企业同各国、各地区政府间搭建对话平台,主要讨论全球性热点问题或趋势性问题,是观察世界经济发展新成就、新理论、新走向的重要窗口,并对世界经济发展走势产生一定影响。论坛每年定期出版系列报告,旨在全面、详细地与论坛利益相关方共同讨论广泛的全球性问题,以完成改善世界状况的使命。

新自然经济系列报告是世界经济论坛今年发布的重要系列报告之一。报告显示,通过在三个关键社会经济系统(食物、土地和海洋利用;基础设施和建成环境;能源和开采)采纳新的商业实践,可创造重要的商业机会。三个系统相互关联,可释放出尚未被挖掘的经济潜力。报告选取十余个中国案例以彰显不同行业益于自然的良好实践,包括准能集团矿区修复结合光伏发电等多重利用土地的案例,以展示在中国这三个社会经济系统取得的进展,通过案例研究为加速转型提出建议。

为更好地利用世界经济论坛权威性的国际化平台和资源,加强集团国际化形象建设和推广,提升国际知名度,自2021年上半年起集团公司与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密切合作,在共同主办“双碳目标下的企业生态保护”研讨会的基础上,邀请论坛专家及生态环境部专家赴内蒙、陕西等地参访集团CCUS、矿区复垦等项目,宣传介绍集团公司在低碳减排、绿色发展等领域成果,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新自然经济:中国迈向自然受益型经济的机遇》报告链接:https://cn.weforum.org/reports/new-nature-economy-report-seizing-business-opportunities-in-china-s-transition-towards-a-nature-positive-economy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