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黄骅港务5万吨级双向航道首次实现重载通航

作者: 孙国立 徐才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22-03-16 字号:【

3月10日10时17分,随着“神华522”轮与“神华526”轮在黄骅港航道34#浮附近会遇,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5万吨级双向航道首次实现重载通航,有力提升了港口泊位利用率,也为后续7万吨级重载双向通航积累了经验。


图为“神华522”轮与“神华526”轮成功会遇

黄骅港务公司运营的黄骅港是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主要出海口,也是国家能源集团一体化运输的“黄金通道”,已连续3年煤炭下水量居全国港口首位,在保障国家能源供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港区航道总长43.48公里,5万吨级重载双向航道工程于2021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设计底边宽为27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双向航道。


图为“神华526”轮成功靠泊200#码头

随着5万吨级双向航道顺利重载通航,船舶平均在港作业用时节约近两小时,港口运营效能和煤炭保供能力获得大幅提升,航道通过能力进一步得到释放,有效减少船舶在锚地等候及完船待离时间,大大降低了港口和船舶运营成本。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