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朔黄铁路完成首座长大隧道机械换枕施工

作者: 任振华 袁野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2-09-13 字号:【

9月6日,历时14个天窗,朔黄铁路圆满完成管内首座长大隧道——寺铺尖隧道10678根Ⅲ型轨枕的更换工作,为能源通道安全畅通提供坚实的设备保障。

图为寺铺尖隧道机械换枕施工现场

寺铺尖隧道全长6.407公里,位于太行山山脉中部,山势陡峭,沟谷深切,历来是朔黄线的维护重点和难点。随着两万吨重载列车开行密度不断加大,给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设备运行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更换的Ⅲ型混凝土轨枕适用于重载铁路运输,材质坚硬、使用寿命长,可满足重载运输对设备和安全的需求,消除既有轨枕使用疲劳带来的潜在隐患。

施工期间,该公司量身定制机械换枕施工方案,通过明确施工盯控负责人全过程盯控,合理排布施工车组进场时间,在换枕机上增加照明设备和进行人工喷水降尘等手段改善作业环境,克服隧道内瞭望和照明条件差、纯作业时间少,以及作业时粉尘大、道床板结等诸多条件制约,有效提高了天窗利用率,保障了施工作业的安全顺利进行。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