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国内首条电气化铁路隧道内运煤专线开通试运

作者: 刘贵明 何军 冯雄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3-01-20 字号:【

1月15日,T5次列车在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点岱沟站区龙王沟专用线顺利完成装车发运,标志着龙王沟专用线正式开通试运,对提升准格尔旗东部地区的货源辐射能力和运输市场占有率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为龙王沟专用线首列车试装发运

新朔铁路龙王沟专用线是国内首条电气化铁路隧道内装车运煤专线,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级重点项目,为国源矿业公司龙王沟煤矿的配套项目,新铺设铁路长11.04千米,新设道岔7组,站内新建17道、18道两条到发线,设计新建筒仓环线装车方式,设计装车能力1000万吨/年。此次试运,专用线进路办理按无联锁方式组织,作业办理按调车作业形式办理。该专用线的建成,使龙王渠车站由原来的中间会让站变成装车站,车站等级相应提升,具有里程碑意义。

龙王沟专用线的建成,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响应国家“公转铁”号召,为新朔铁路抢运保供、增量创效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缓解公路运输压力,在实现煤炭直达电厂、稳定企业生产、提高整体运输效率和效益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外运通道进一步拓宽,提升了公司市场竞争力,助推集团公司煤炭产业高效发展。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