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黄骅港务电缆桥架布线装置获国家专利

作者: 江辉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20-08-26 字号:【

8月24日,黄骅港务自主研发的“用于电缆桥架布线的装置”获国家专利授权。

该公司三四期筒仓投产以后,因设备维修改造需求,维修人员经常需要在仓顶侧壁高空桥架布线,每次布线均需大量人力。布线过程中,技术人员发现桥架为联通性构造,若使用工具将电缆直接托起,送入电缆桥架即可解决布线繁琐的问题。为实现这一效果,技术人员设计了一种新的桥架布线装置,布线装置为铁质T形结构,分为手持部分、托线部分与送线部分。托线部分为头部带挂钩的横杆,可将电缆举起至桥架旁边。送线部分为向下倾斜的斜杆,将线缆送入电缆桥架中。使用过程中,通过两组相同的布线装置前后配合,实现快速布线。

该装置发明后,在筒仓顶侧壁桥架布线过程中发挥了较大作用。小小的布线装置大大提高了布线的效率与安全性,同时还有制作方便、原料易得的优点,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