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煤炭上湾煤矿智能风窗调节系统投用

作者: 李强 夏宇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1-10-08 字号:【

9月28日,神东煤炭上湾煤矿智能风窗调节系统调试成功并投入使用,实现了智能化无人值守作业,达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目的,进一步加快了智能化矿山建设步伐。

井下工作面因风量及通风系统发生改变时,需要重新调整风量进行分配,大气压的变化对于工作面通风压力影响很大,测风人员需要根据大气压的变化频繁调整调节风窗来实现系统均衡,达到均压的效果。以往,采用人工调节插板来实现风量的变化,在调节风量过程中插板的宽度及精确度不高,且人员在回风风窗处作业存在有害气体超限的风险,给调风作业人员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上湾煤矿积极践行煤矿安全生产“减人促安”和“无人则安”的理念,以“智”为途,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和先进工艺技术,不断提升煤矿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通过此次智能风窗调节系统改造使用后,彻底解决了操作人员作业环境差,劳动强度高,运行效率低,安全风险大等问题。

据了解,智能风窗调节系统成功使用后,每班可以减少2名操作人员,年度材料成本可降低55万余元。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