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新朔铁路钢轨打磨车创造国内曲线打磨新纪录

作者: 李正飞 何军 郭文磊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1-11-24 字号:【

11月16日,新朔铁路GMC-48JS型双动力钢轨打磨车对大准线点岱沟装车环线进行打磨,仅用2.5小时“天窗”作业时间打磨1.4遍公里,顺利实现环线小半径曲线打磨作业目标,创造了国内钢轨打磨车打磨半径230米曲线的新记录。

新朔铁路点岱沟装车环线是大准线煤炭运输的核心支撑点,也是大准线上曲线半径最小的线路,由三条只有230米的小半径曲线组成,曲线与曲线之间只有不到30米长的的夹直线,而这条线路每年发运煤炭超3100万吨,繁忙的运输导致钢轨有不同程度的磨耗。钢轨打磨车上所携带的打磨小车收放难度大,从未在该处进行过打磨作业,国内也从未有过在230米半径曲线上打磨成功的先例。为了攻克这项施工难题,大准分公司综合检修区段技术人员和厂家人员经过前期现场勘测和严密论证,结合GMC-48JS型双动力钢轨打磨车技术参数,制定了在环线交替放车和对称打磨模式的作业计划,顺利完成点岱沟装车环线小半径曲线打磨作业,实现钢轨打磨车在大准线上作业全覆盖。

该项技术的成功应用,使环线打磨作业由人工打磨转变为钢轨打磨车打磨,时间由一周缩短为一个2.5小时天窗即可完成高效打磨,不仅消除了曲线钢轨肥边严重、波磨超限、鱼鳞纹掉块等病害,而且打磨作业效率和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延长了钢轨使用寿命,保证了环线装车线路的安全稳定,为运输畅通和能源供应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