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高端设备研发中心一项研发成果获奖

作者: 陈伟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1-11-19 字号:【

11月11日,神东煤炭高端设备研发中心收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该中心“刮板输送机链轮浮动油封技术改造项目”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20年全国煤矿优秀“五小”创新成果二等奖。

高端设备研发中心针对刮板输送机链轮总成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浮动密封异响、高温、O型圈撕裂、漏油等现象,将原来浮动密封金属环结构由内锥度改为外锥度。 通过对O形橡胶圈材料性能试验,接触应力变化云图分析,选择更适合煤矿井下的浮动密封材质。改进后的浮动密封,完全满足链轮使用要求,大大提高了综采工作面刮板输送机链轮的寿命,降低了链轮故障率。

高端设备研发中心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工作,不断激发员工创新、创造热情,创新成果丰硕。该中心技术人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探索新材料、新工艺,切实解决生产现场实际问题。下一步,高端设备研发中心将加大关键技术自主创新能力,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在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作用。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