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大柳塔煤矿智能连采控制技术取得新突破

作者: 李强 高强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1-25 字号:【

1月18日,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52507掘进工作面基于5G无线传输的智能连采控制系统经过调试,顺利完成智能化连采机控制信号和视频信号5G无线传输,代替了基于动力载波的通讯方式,实现了智能连采机工作面集控中心和地面分控中心集中远程控制。

该矿智能运维队高强介绍道:“自从2019年矿里承接智能连采机改造项目以来,面对厂商加密、没有参考经验等困难,智能运维队迎难而上,收集技术资料、研究控制逻辑、打通通信链路并反复测试,最终解决了智能连采机通讯卡顿问题,实现了智能连采机远程控制。”

据了解,基于5G无线传输的智能连采机控制技术,5G传输延时可控制在14毫秒内,满足了智能连采机控制和视频传输需求,可在距离工作面15公里之外,实现智能连采机记忆截割、定位截割、自主截割的控制模式。基于5G无线技术的突破,完美融合了机器智能化特性,积累了新工作模式下新的工作经验,填补了掘进工作面移动设备远程监测和控制技术的空白,可有效应用于未来智能化工作,为传统掘进系统实现智能化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