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胜利能源露天矿电铲语音模式改造保安提效

作者: 张青松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4-01 字号:【

3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露天矿WK-35电铲模式转换语音报警装置升级改造顺利完成。

目前,WK-35电铲行走/提升模式转换方式采用的是指示灯的形式,没有语音提示功能。由于不同设备电气系统的结构特点,均存在2至5秒不等的延时期,导致转换时长不尽相同,司机在操作时会出现模式转换不及时问题,极其容易导致误操作,给安全生产带来重大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本次升级改造基于WK-35挖掘与行走转换的特有模式,通过对其电气系统及气路系统的研究,在原有灯光指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语音提示装置,在行走模式转换灯光指示电路中,将语音报警装置并联到该电路中,在模式转换指示灯通电时,语音报警装置开启语音报警功能,实现语音提示作用。

本次升级改造一改以往操驾人员只能通过指示灯确认转换完成的固有模式,从视觉、听觉多感官、多维度对操作人员进行二次提醒警示,实现操驾人员视线不离开工作面,提高专注度,保证注意力高度集中,降低事故隐患,保障设备平稳、高效输出,进一步提升设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