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胜利能源配煤系统成功应用霍尔技术

作者: 李艳龙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4-28 字号:【

4月25日,胜利能源储运中心将霍尔技术成功应用在装车配煤系统中,彻底杜绝了装车过程中煤尘外溢及限位信号丢失现象,有效提升了装车工作效率。

该中心两套装车站原有液压闸板检测装置为电感式接近开关,在长时间使用过后,突显出很多弊端,存在煤尘外溢严重、开关信号丢失、缩短油缸使用寿命等现象。为彻底解此问题,该中心将霍尔电流传感器应用在配煤系统中,霍尔传感器有着精度高、线性度好、传感器无触点、无磨损、输出波形清晰、无抖动、无回跳、位置重复精度高等特点,同时霍尔传感器工作温度范围宽,可达零下50摄氏度至150摄氏度,能完美适应北方高寒天气。改造过程中将霍尔传感器探头紧贴于闸板承载框架外侧安装,设备上无需打孔,不仅提高了设备密封性能,还彻底解决煤尘外溢现象,并且霍尔电流传感器检测距离范围更广,可提前检测快速移动的油缸,避免油缸的机械冲击,延长油缸使用寿命,从根源上解决闸板信号丢失现象,有效提升装车作业的工作效率。

霍尔电流传感器在配煤系统中的成功应用,可以降低设备故障率达50%以上,每月减少停机检修时间15小时,有效提升了设备稳定性,为安全、洁净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