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哈拉沟矿智能润滑有力保障主运无人值守

作者: 彭廷发 刘利强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4-08 字号:【

近日,神东煤炭哈拉沟煤矿首套智能集中润滑系统已稳定运行半个月,润滑效果良好,运行平稳可靠,保障了主运输胶带机无人值守稳定运行

据了解,以往井下主运胶带机均采取传统的注油方式,需要由检修人员用手动黄油枪对加油点位逐个润滑,不仅耗费人工、浪费油脂,还不能有效达到润滑效果。针对此问题,该矿上线了智能集中润滑系统。

该套智能集中润滑系统主要由高压电动泵、矿用控制箱、矿用启动器、阀式给油器、供油管路等组成。每个润滑点可按需求设置注油量和注油循环时间,远程监控系统可实时监控润滑设备的运行情况。检修人员可通过手机APP或上位控制系统实时查看润滑情况,省去人工注油的同时,保证了各注油点位可靠润滑。同时,该系统还具有故障报送、参数修改设定、报表导出等功能,为主运系统无人值守提供了智能支持。

该矿运转队副队长白小岗说:“以往人工润滑作业点多面广、耗时长,且存在容易遗漏、油脂加注过量、油脂加注周期不可靠等问题,影响主运系统安全健康运行。现在智能集中润滑系统能定点定量进行润滑作业,省力又省时,为我矿主运系统无人值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