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胜利能源弧光在线监测系统上线运行

作者: 陈剑波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2-12-29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开关柜弧光在线监测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对开关柜内高压接触器工作过程中所产生的弧光进行智能捕捉,为电气设备日常监测运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开关柜内部弧光一旦发生故障,电弧燃烧将释放巨大能量产生各种效应,加大设备损伤,造成事故隐患,威胁系统稳定运行。为解决此问题,该中心研发了弧光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采用弧光检测和过电流检测双原理,具有保护动作速度快、可靠性高等特点。对每个被监测设备进行全区域跟踪监测,对每个监测位置的数据进行采集、分类、分析处理,在主机端可自动记录用电设备运行时的监测参数值,工作人员可根据在线监测系统的数据精准判断出设备完好度及发生故障概率。

该系统作为限制弧光危害最有效、最积极的一种防护措施,投入使用后,大大降低了人力及设备维护成本,相对人工单次停机检查,平均缩短240分钟,累计增加有效生产时间48小时,有效提升生产效率,预计每年可创造经济价值110万元。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