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新朔铁路准池线道岔清扫机器人顺利完成测试

作者: 曹晓宇 薛彦强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3-04-14 字号:【

近日,新朔铁路准池线科技创新项目“道岔清扫机器人”顺利完成测试,标志着智慧铁路建设又一科技运用取得重大成果。

道岔是重要铁路运输的行车设备,保证道岔顺利转换并密贴到位,对保证行车安全至关重要。道岔脏污会造成道岔转换阻力过大,导致道岔变形、转换不到位等问题。为解决该问题,需定期对其进行清扫涂油。目前,铁路道岔清扫基本以人工作业为主,作业效率低、安全风险高。道岔清扫机器人是一款基于先进感知技术、运动控制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人机交互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研发的自动化、智能化的道岔清扫设备,可以自动上下道、自主转线,自动完成道岔滑床板的清洗和喷涂润滑油等工序,并具备自主确定清扫范围、自动避障、自动按规划路径进行全站区道岔清扫作业等功能。道岔清扫机器人的应用,对促进铁路养护维修技术进步、建设智慧准池铁路具有重要意义。

道岔清扫机器人的测试成功,表明该设备的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早日让道岔清扫机器人正式投入到铁路设备养护中。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