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航运公司交通强国建设岸电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李志 来源: 航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4-21 字号:【

4月19日,航运公司研发的“交通强国建设岸电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经检测,该项目任务完成较好,创新突出、成果先进,具有广泛的示范性和推广价值,对推动船舶岸电运行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贯彻国家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和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部署,航运公司于2012年率先开始开展“船用岸电设备研制”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并在“神华501”轮上成功进行应用验证,“神华501”轮也成为第一艘获得中国船级社高压岸电附加入级符号的沿海散货船。公司积极实施成果转化,在船队中大力推广加装船载岸电系统,先后共完成了61艘自有船舶岸电设施建设工作,其中安装改造高压岸电受电设备35艘、安装改造低压岸电受电设备26艘,实现自有船舶规范化岸电设施覆盖率100%。自有船舶靠泊使用岸电常态化,靠泊自有港口应接尽接,接驳率超过90%,岸电使用量占国内沿海散货船靠泊使用岸电总量的71%以上。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