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设备维修中心青年创客让维修变“简单”

作者: 王姝敏 郭凯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1-12-14 字号:【

12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设备维修中心团委举办“奋进十四五、青年在行动”青年创客评比活动,共有138个集体和63个个人青年创意项目参赛。

活动现场,参赛人员通过视频播放和现场解说的方式展示了2021年安全生产、设备维修、技术创新、提质增效等方面已经得到应用或具有应用价值的小发明、小创造。维修二厂二部的“电动机旋转磁场模拟动画测试系统”可以利用智能化手段提前模拟测试出电动机内部接线是否完好,只要看看动画就可准确判断电动机内部接线和嵌线是否达标,有效解决现有的测试方式弊端,提高电动机检修质量和效率;维修二厂三部的“小液压缸装配平台升级项目”则通过简单的创新改造就可每天节省维修时长270分钟,减少多种材料损耗。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三个厂的青年创客势均力敌、纷纷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场下观众更是在观看中发出一阵阵惊叹。

活动结束后,中心技术部经理乔永军从理论层面阐述了科技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导青年员工如何在工作中如何激发创新意愿、提高创新能力。

“我们本次活动目的在于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的热情和学习动力,形成了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全面提升设备检修质量,让维修变得更智能、更简单。”该中心团委书记赵叶萍说道。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