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补连塔煤矿青年“夜校”开班助成长提技能

作者: 王柯 赵毅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3-23 字号:【

“本次课程,我们共同来学习电气设备防爆完好标准。……”3月16日晚上7点,神东煤炭补连塔安全教育培训中心二楼灯火通明,该矿各区队的40名青年参加矿井首期“夜校”学习,进一步加强补连塔煤矿从业人员素质,提高岗位技能水平,加快大学生岗位适应能力。

培训针对岗位标准作业流程、矿井常用机电设备使用维护和故障维修,以及开关整定设置等相关内容进行细致讲解。之后,还进行了常用设备接线和故障排解实操练习。授课期间,学员们学习势头十足,纷纷就井下现场遇到的问题与讲师展开探讨,课堂氛围活跃,干货满满。

参加培训的综采三队支架检修工宋宇珠说:“平时工作较忙,没有时间进行这样系统性的学习,这次矿内特意组织了夜校培训学习,及时解决了我们的需求,下班之后我们能在一起交流总结现场工作心得,学习电气检修知识,使我们更有信心胜任自己的工作。”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青年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实现青年职业技能素质整体提升,补连塔煤矿团委以集团“奋进十四五,青年在行动”为契机,制定了青年“工作创效·技术创新·管理创意”活动实施方案,提升青年技能,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本次夜校是系列活动之一,共计23次课程,从3月16日开始的每周一、三、五同时段授课。后续,补连塔煤矿将按照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青年员工培养工作。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