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煤炭乌兰木伦煤矿团青攻坚啃下“硬骨头”

作者: 王宝富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4-01 字号:【

3月24日,神东煤炭乌兰木伦煤矿用时27天完成对12407运顺顶板补强支护,累计支护锚索1900余套,比原计划提前2天完成。

为有效提高煤炭资源回采率,乌兰木伦煤矿12407工作面采用了沿空留巷无煤柱开采技术,需要紧急对顶板进行补强支护,以确保12407运顺沿空成巷,实现回采产量最大化。接到《矿务工程任务书》后,该矿连掘队在疫情影响缺员和工作面安全生产紧张的双重压力下,迅速部署调整。

“队里需要两组施工锚索作业人员,对12407运顺顶板进行补强支护,时间紧,任务重,要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且不能影响工作面正常安全生产,谁愿意支援?速来报名。”

“我来”“算我一个”“我也参加”……连掘队团支部组织委员在群里发出号召,看到信息后的团员青年们主动请缨,踊跃报名,迅速组建起一支6人团青攻坚突击小队,分早、中班轮番上阵,以日均70套的支护量参与到补强支护中。

此次攻坚任务难度大,施工工序比以往更加复杂。受地质影响,顶板岩石软、硬相交变化,设备老化严重,顶板原有外漏锚索影响锚杆机两臂升降和支护人员站位,且采用的是Φ21.6×8000毫米锚索和3米W钢带进行支护。为不影响掘进生产和矿务工程进度,该队精准施策,组织得当,抓安全、破难题,该团支部汇聚团青力量,凸显责任担当,为此后类似的情况提供有价值的借鉴经验。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