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设备维修中心煤海绽文苑“深柳读书堂”

作者: 王敏 付俊敏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4-08 字号:【

4月2日,神东煤炭设备维修中心“深柳读书堂”迎来了两周岁生日,热心的青年志愿者为读书堂设计了会徽,进一步提升读书堂辨识度,打造“书香维修中心”品牌。


图为读书堂会徽

会徽整体色调为国旗红和党徽金渐变,外轮廓为圆形,代表热情、团结、和谐。“書”最上面的笔画横由“人”字代替,象征读书堂聚人为本的宗旨。图案的下面部分为展开的书页,绘有代表青年志愿者的图样、爱心图案等元素构成的“神东”构成书页左侧,表达对神东的热爱、无私奉献。由扳手和改锥构成的浮雕图案构成书页的右侧,既具维修中心特色,又代表积极进取,深研维修技能。一株柳树从“书页”延伸至“人”处开枝散叶,绿色的柳条郁郁葱葱,象征从书中汲取营养,经过神东的栽培,成长为栋梁之才。

2020年4月,由设备维修中心团委牵头,维修三厂团总支具体承办的读书活动诞生,并命名“深柳读书堂”。取自唐代诗人刘昚虚的《阙题》:“闲门向山路,深柳读书堂。”


图为青年员工分享读书感悟

“深柳读书堂”读书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线上,邀请公司内、外部读书爱好者作为领读老师,每月推荐并引导成员共读一本书籍,全体成员在小程序上打卡分享每日读书心得体会。线下,每季度邀请领读老师在各厂、各车间开展一本或多本书的共读活动,大家一起交流读书心得体会。读书活动就是以这样的基础模式开始,不断丰富活动内容。组织人员将成员阅读中感触深刻的段落收集,制作成电子书签,坚持每日在读书群中分享,加深读书爱好者相互之间的交流,让参与者在讨论与思考中不断进步。

目前,“深柳读书堂”从初始的36人发展到共有成员335名,人员组成由设备维修中心范围拓展到全公司,并有公司外的爱好者加入。活动发掘了十数位有思想、有见地的领读老师,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共读活动19期,共读了小说、历史、心理学、哲学等各类书籍,累积参加人数1246人次,累计读书打卡7630人次,并有多篇优秀读后感发表于中心、公司文学网站。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