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煤炭抗“疫”团青在行动

作者: 陈垚 张元廷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9-15 字号:【

受神木疫情影响,大柳塔试验区实行临时全域静默管理,近日,神东煤炭团委在综合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后,向各基层团青组织发出号召,鼓励各单位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主动担当信息排查、物资配备、核酸检测、卡点防控、信息查验、秩序维护、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控、单位内部隔离人员送餐及心理疏导等任务,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每当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神东煤炭的青年志愿者们从不缺席。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不要着急,拉开距离并不影响检测速度。”一大早,公司科技大厦核酸检测点上不时传出志愿者们充满温度的喊话声。

由于前来采样的居民众多,负责维护秩序的志愿者们只能不停地穿梭于队列之中,一边耐心劝导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一边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几个来回下来,额头已挂满了汗珠。

公司办公二楼露台的另一处核酸检测点上,志愿者们同样头顶烈日,引导检测队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采样,现场井然有序。正在这里提供志愿服务的贾建波在得知科技大厦检测点的情况后,立刻与其他两名队友申请前往支援。贾建波说:“对比每天在各个核酸监测点上忙碌的医护人员,自己并不觉得辛苦,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疫情尽快过去,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临近中午时分,综合楼食堂和教培中心食堂内的志愿者们也在进行着一场争分夺秒的装餐“接力赛”。他们几人一组,分工明确,形成一条完整的流水线,每个人的动作都十分麻利娴熟,不多时便将数百份盒饭打包完毕。

负责装餐工作的志愿者党志娟说:“综合楼食堂和教培中心食堂每天的装餐打包总量在1800余份左右,为了保证饭菜温度,只能在临近取餐前才能打包出餐,此时的饭菜温度非常高,装餐工作是对耐力和操作熟练度的双重考验,自己也是在不断的练习中才慢慢适应了滚烫的餐盒,同时也在参与志愿服务后才体会到了餐厅员工们的辛苦,也对他们多了一份理解。”

无论是在核酸检测点,还是在各个食堂,都只是静默期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公司机关、大柳塔试验区境内各矿井及地面辅助单位共出动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十余支青年突击队参与到防疫抗疫行动中来,为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