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新朔海勒斯壕南团支部:青春建功新时代

作者: 吕志昊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2-09-23 字号:【

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在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巴准线的海勒斯壕南站区团支部,有36名青年带着梦想,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基层一线的岗位上……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引导

海勒斯壕南站区团支部始终注重青年思想动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团结带领支部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明确方向,组织所有团员青年通过“夜课开讲啦”活动,树牢爱国、爱党、爱企的思想,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讨论分享学习成果,把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充分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放飞青春梦想,提升专业技能

海勒斯壕南站区是新准铁路青年职工最为集中的区域,这里也是广大团员青年从校园到工作的平台。该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岗位职责为基础,以提升青年专业技能为主要环节,结合新工所学专业特长及站区生产实际情况,大力开展师带徒、五小发明交流会、争当青年岗位能手等一系列岗位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顺利完成学生到铁路工作者的身份转变,也增强了青年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激发了广大新工强理论、学技术的积极性,营造出全体青年职工之间形成赶、学、比、超的良性竞争氛围。在团支部的带动帮助下,通过思想交流、技术交流等活动,广大青年职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了新工思想的进步,潜移默化地增强了业务水平,并且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在现场遇到困难不退缩,不逃避,敢于迎难而上解决问题。

安全警钟长鸣,青年勇于担当

海勒斯壕南站区团支部改变以往“纸上谈兵”的培训方式,选择由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带队,让青年职工们在老师傅的监督下独自完成一项任务,并在现场指出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感,以及可能会导致的严重后果,同时耐心讲解如何正确避免这些错误、违规的操作,把安全理念和专业技术毫无保留地传递给每位青年职工。支部采取的这种让青年职工亲自“多伸手”的培训模式,使参培职工切身了解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各类不安全行为,在日后的工作中逐步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

青年强则企业强,青年安则企业安,海勒斯壕南站区团支部从生产实际为出发点,结合《国能新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青年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从支部内首先树立了青安岗员管人先管己的观念,提升自身安全管控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当作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看待,再由站区各班组进行推荐,选拔出责任心强的青年团员为青年安全监督岗员,在发现有事故苗头时,及时指出安全隐患,在制止违章行为时勇敢使用自己的权利。自青安岗员聘任以来,对现场生产情况完成检查,有效杜绝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三违”行为,并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起到了安全监督的作用,改善不合理的操作流程,有力推进了站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建功青春时代,启航青春征程

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征程,每个时代都有不一样的奋斗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面临的挑战更多,要走的路仍然很长,必须把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历史检验的新业绩。更要怀有一颗为党为企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助力新朔铁路在新时代的大道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