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投资者应配合证券公司做的反洗钱工作是什么?

作者: 来源: 董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2-10 字号:【

1.身份识别

证券公司应当遵循“了解您的客户”原则,开展客户身份识别、重新识别和持续识别工作,关注客户及其日常交易情况,及时提示客户更新资料信息。

客户应当如实提交各类信息,资金账户必须为实名账户,客户资金账户对应的各类证券账户、开放式基金账户、衍生产品账户等各类账户应与客户的资金账户名实相符。

2.风险等级划分

证券公司应根据相关法律并结合证券行业特点以及本公司实际情况,建立包括客户特征、地域、业务、行业(职业)等基本风险要素及其所蕴含的风险指标、风险指标子项和风险值的反洗钱客户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制定客户风险等级评估流程,对客户进行风险等级划分。客户风险等级至少应划分为高、中、低三个级别。投资者应当配合证券公司的询问,回答相关问题并提交证明等。

3.尽职调查

投资者应当配合证券公司履行尽职调查义务。证券公司应当酌情加强客户身份尽职调查,对于高风险等级客户,应实施更为严格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按照“了解您的客户”原则积极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工作,进一步了解客户及实际控制人、实际受益人情况,进一步深入了解客户经营活动状况和财产来源,适度提高客户及其实际控制人、受益人信息的收集和更新频率。

4.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

证券公司应当妥善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方式和保存期限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投资者应当根据证券公司要求,配合其收集、保存各类文件。

客户身份资料包括个人客户的身份证件复印件或影印件、机构客户的开户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或影印件、代理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或影印件、授权书原件、账户开立内部审核记录、客户信息核实和更正记录等。

交易记录包括关于每笔交易的数据信息、业务凭证、账簿以及有关规定要求的反映交易真实情况的合同、业务凭证、单据、业务函件和其他资料。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2024-03-30 16:39:59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