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国内首套等高式采煤装备在神东实现自动化开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19 字号:【

截至8月17日零点班,神东煤炭石圪台煤矿22上303-1综采工作面无人自动化运行平稳,机头推进187.4米、机尾推进188米。标志着国内首套等高式采煤装备顺利实现无人自动化开采。

 

图为正在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工作面运行状况。

等高式采煤装备从安装到联合调试,先后解决了装载机跳链、优化了采煤机两端头进刀程序,通过不断完善提升,工作面现在完全具备无人自动化开采条件。该工作面改变传统长壁式斜切进刀采煤方式,由智能控制中心对支架、煤机、自移机尾等设备的状态信息进行综合处理后实现采煤机在机头和机尾垂直进刀,由巡检小车智能巡检程序的介入,工作面可实现自动跟机拉架,自动推溜等无人自动化生产。

 

图为工作面实现无人自动化开采。

石圪台煤矿综采二队队长王高伟介绍说,“22上303-1综采工作面只要两分钟就能完成两端头进刀,单班生产突破15刀割煤纪录,比传统斜切进刀效率要多倍翻番,达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效果,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现在只配备集控台司机2人、巡视岗位工3人就能完成生产。”

等高采煤装备不仅填补了国内薄煤层等高无人全自动化生产领域的空白,更为公司可采储量达9.57亿吨的薄煤层自动化安全高效开采积累重要经验,提供有益借鉴。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