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黄大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9 字号:【

12月26日,18001次首列万吨重载列车从朔黄铁路黄骅南站驶出,标志着环渤海能源新通道黄大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开通现场会并下达发车命令,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现场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国家铁路局安全总监白晓春,河北省、山东省有关省直单位领导出席现场会。

现场会前,王祥喜、刘国跃深入黄骅南站行车室调研,详细了解黄骅南站的运输组织和作业情况,查看集团铁路调度系统上线试运行效果。王祥喜充分肯定了朔黄铁路与黄骅南站各方面的成绩,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铁路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继续保持安全生产良好记录;要科学把握铁路运输市场发展趋势,巩固提升集团自有铁路网的协同优势,做实“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和反向运输业务;要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通过科技创新促进重载铁路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集团公司现实的课题,努力在集团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发挥运输产业作用;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铁路规划,为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刘国跃在现场会上祝贺黄大铁路的开通运营,对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大力支持的河北省政府、山东省政府、国家铁路局,以及付出艰辛努力的项目全体参建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建设克服了许多困难和疫情影响,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协作创新、努力拼搏,高质量高速度完成了建设目标。他要求,黄大铁路下一步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以支撑一体化为首要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开拓市场,大力提质增效,着力打造运行安全、绿色环保、技术先进、管理高效的现代重载运输体系,服务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黄大铁路全长216.8公里,以朔黄铁路黄骅南站为起点,经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滨州市、东营市、潍坊市,接入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全程共设10个车站。黄大铁路为国家Ⅰ级、单线电气化重载铁路,设计货物发送量近期3197万吨、远期4752万吨。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之一,国家环渤海湾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大铁路开通后,将与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黄万铁路组成正线全长880公里的国家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干线铁路网,建立起河北、山东、天津与国家能源集团中西部能源基地间的直接交通联系,有力保障环渤海地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并同步构建反向运输新通道。

集团公司有关总师,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