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两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0 字号:【

12月6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凤凰体育旗下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改扩建工程、黄大铁路黄河特大桥工程入选。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认定设立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工程质量奖。

此次两个项目获奖是凤凰体育煤炭和运输产业继神东补连塔煤矿2号辅运平硐工程、黄骅港三期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后,时隔两年再度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奖,也分别是准能集团和朔黄铁路在工程建设领域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殊荣,代表着两家单位在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方面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两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准能集团、朔黄铁路作为项目建设单位,与煤炭工业国家能源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及所属准格尔矿区质监站、铁路质监站密切配合,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中“质量一流”的要求,督促项目各参建单位提升创优意识,强化全过程工程质量管控,尤其是加强对现场的监督管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程质量创优策划和各方质量责任,最终在工程质量创优方面结出硕果。

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改扩建工程主要承担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大型机械设备的检修维修保养任务。项目于2012年9月正式开工,2016年11月28日竣工投用,共计30个单位工程,能满足6000万吨/年原煤生产所需机电设备维修需求。自2017年投运以来,已完成检修自卸卡车180台(套),维修各类电动轮及电动机1110台次、发动机221台,厢斗类结构件32台,铲斗6件,其它各类结构件达2000吨,累计节约维修费用15972.00万元,较厂区投入使用前节约外委费用5436.7万元/年。此外,项目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在有效保证工程优质质量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节能环保综合效益。2020年12月曾获得煤炭行业优质工程暨“太阳杯”工程奖。

黄大铁路黄河特大桥工程是朔黄铁路新建黄骅南至大家洼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于2014年7月开工,2019年12月建成投运,全长8996.11米。孔跨布置为1-32米单线简支梁,主桥连续钢桁梁为全国最大跨度三角形平行弦钢桁梁。施工时采用全悬臂多点同步顶推施工,将平行弦钢桁梁顶推施工跨度提升至180米,为世界首例。此外,还创新研发了120米长导梁技术、改进钢桁梁上弦杆拼装工艺和多跨连续钢桁梁落梁工艺。

该项目开工时即确立了创国家优质工程的目标,通过完善施工标准化制度、加强技术开发和质量管控、严格过程管理等有效措施,确保工程材料优质、施工优质、质量优良。荣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质量奖2项、QC成果3项。

该项目的高质量建成,为黄大铁路在2020年底顺利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缓解了黄骅港和天津煤码头吞吐压力,形成煤炭分流、下海的新通道,以更环保、经济的方式解决了沿线电厂的“燃煤之急”,仅寿光电厂每年就可节约运费1.74亿元。黄大铁路预计,近期总运量年节约运费超11亿元,远期总运量年节约运费超20亿元。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