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党委“1233”中心组学习法推动世界一流综合能源上市公司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2 字号:【

为全面提升学习实效,凤凰体育党委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强化“两个保障”,坚持“三个结合”“三个引领”,突出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带头做到以学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推动世界一流综合能源上市公司建设。

“一条主线”校准学习方向

公司党委始终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一是及时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发表重要讲话后,公司党委通过“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推动零时差、清单式、贯通式、责任化学研宣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原汁原味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行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全面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确保学深悟透做实。三是交流研讨学。围绕全年学习内容,健全“分解专题—深入调研—专题辅导—集中研讨”学习模式,针对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端牢能源饭碗等学习重点,突出交流研讨的精度、准度、深度、细度和力度,在通学普学的前提下,安排2至3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进行重点交流研讨,再将各专题的重大思想观点作为一个整体,理清其中的内在逻辑和思想精髓,推动交流研讨融会贯通、走深走实。

“两个保障”强化学习质量

公司党委坚持规范程序与创新机制并重,始终把“真信、真学、真用”作为学习立足点,确保学得深、学得细、学得实。一是规范流程保障学。突出理论学习的实践性操作性,制定实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和全年学习计划,每季度至少坚持组织2次集中学习,党委委员年度撰写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不少于2篇、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二是评估效果保障学。围绕中心组“有计划、有流程、有效果、有提升”目标,建立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流程管控—效果反馈—持续提升”闭环学习体系,定期开展中心组学习评估。2021年,党委中心组学习10次,班子成员一对一谈心谈话累计783人次,到所在支部和党建联系点调研、讲党课18次,结合40项实事清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中心组学习实效不断提升。

“三个结合”提升学习实效

公司党委突出理论学习的实践要求,着力在推动工作中感悟思想的力量,把学习力转化为生产力。一是结合形势任务学。围绕“国之大者”“能源保供”“党史学习教育”等形势任务,探索研究式、体验式、互动式和情景式学习,创新开展“能源大讲堂”,2021年聘请专家现场讲座3次,党委委员带头讲党课14人次,带动基层集中学习433次,开展主题党日214次,专题研讨53次,推动形势任务教育一贯到底。二是结合重点难点问题学。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从4个方面制定33项具体措施,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带队与集团三大专业公司和有关省公司对接,积极跟踪政府资源出让和“探转采”工作,2021年新增确权煤炭资源43.4亿吨,确保端牢端稳能源饭碗。三是结合实际问题专题调研学。针对绿色转型、资源接续、风险管理等问题,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带着问题从政治理论的海洋寻根溯源,带着问题从专题调研中破解难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制定形成52个方面130项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学归学、做归做”问题。

“三个引领”拓展学习成果

公司党委坚持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引领提升党建实效学。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党建统领能力为抓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成果,创新开展“红色经典颂读”“共话党史”微视频等活动,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创建工作,持续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打造叫得响、拿得出、能示范的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二是引领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学。针对“3060”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凤凰体育的资产、平台、资金等优势,研究确立“助一、辅三、多支点”工作思路,设立2支产业投资基金,完成3个新能源、1个氢能等多个项目投资,积极参与“风光水火储”能源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三是引领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学。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能源上市公司目标,突出“稳健、协同、赋能、提质”工作导向,深入研讨分析双碳目标约束下的发展战略和实践路径,抢抓国家释放先进产能机遇期,全面加快绿色转型步伐,推进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创建。2021年,公司煤炭产量3.1亿吨、增幅5.3%;煤炭销售量4.8亿吨、增幅8.0%,年发电量增幅22.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5%,总市值高达662亿美元。先后获得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上市公司金牛奖、天马奖、央企ESG先锋50等荣誉。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2024-03-29 15:10:22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