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黄骅港务获评五星级“中国绿色港口”称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9 字号:【

近日,中国绿色港口等级评价结果公布,黄骅港务以最高分96.8分通过五星级评审,成为全国首家获评五星级“中国绿色港口”的专业化干散货港口。


图为黄骅港生产区“莲园”景观湖

黄骅港务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以大数据驱动环境治理,实现对港区粉尘、水源等环境要素的智能化、精细化管控;自主研发本质长效抑尘系统、皮带机洗带装置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从源头抑制煤尘产生;构建以“两湖三湿地”为主体的生态水系统,实现含煤污水零排海;以“零碳港口”为目标,大力推进岸电项目建设,实现码头泊位全覆盖;引入专业化单位,合作开发光伏发电、“绿港氢城”项目,着力提升新能源在煤港的应用水平。

近年来,公司绿色港口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绿色安全评价在2019年全国22个沿海主要港口中位列第一位。成为国内首个获评AAA级工业旅游景区的煤炭港口,先后获得“亚太绿色港口”“中华环境优秀奖”等多项荣誉,创造了绿色港口标准落实的新典范,为煤港行业提供了绿色、智能的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