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新朔铁路首开联合运输轮乘提升运输效率

作者: 张旭 潘光云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3-04-07 字号:【

3月31日,随着18466次列车从点岱沟站缓慢开出,标志着新朔铁路正式开启联合运输大轮乘模式。

2022年12月1日,该公司大轮乘第一阶段顺利实施,整体大轮乘实施方案分为三个阶段。此次联合运输大轮乘模式为第二阶段,实行跨单位调度、人员统一排序、全员轮流值乘的方式,第三阶段将在公司全面实施机车大轮乘。6家联运单位、24台HXD3CA型机车参与联合运输大轮乘,前期针对同型机车不同构造、乘务员值乘能力、业务水平等综合情况研究制定《新朔铁路机务分公司HXD3CA型机车大轮乘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划分,由运转车间对机车、人员进行统筹管理。为了确保方案顺利实施,该公司针对机车差异化项点、应急故障处理、非正常行车等问题开展乘务人员培训工作,累计培训108人次,合格率达100%。

联合运输轮乘制模式的推行有效打破了机车与人员运用的壁垒,有效缓解人员紧张与运输需求的矛盾,加速机车周转,充分释放和发挥联合运输的总体资源优势,为高质量完成年度运输任务提供机力保障。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