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煤炭两项党建研究课题成果喜获佳奖

作者: 刘娜 连军 白国君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1-12 字号:【

1月9日,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印发的《关于发布和推广2021年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党建类)的通知》中获悉,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申报的《国企一流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获一等奖,《补连塔煤矿“互联网+廉政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获二等奖。

《国企一流党建质量管理体系》是该公司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一项重大课题。通过系统梳理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与一流党建的新要求,深入分析党建质量管理现状和基本要素,结合国企党建实践,研究探索新时代国企一流党建指标体系,初步构建了由目标体系、责任体系、风险预控体系、考评体系构成的一流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党建质量管理“四大体系”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把党的建设和质量管理有机统一起来,明确了国有企业一流党建质量管理的内在逻辑。体系主要创新点是把质量管理的科学理念和管理方法引入党建工作,构建PDCA+清单的一流党建质量管理体系,使党建工作处于“计划、实施、检查、改进”的全过程受控状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实效性,对于创建国企一流党建具有重要意义,积极探索国有企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思考方法和工作方法,对行业具有推广示范作用。

《补连塔煤矿“互联网+廉政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成果将现代风险管理理论和质量管理方法应于用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针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出现或正在演化中的腐败问题,采取前期预防、中期控制、后期处置等措施,依托计划、执行、考核、修正的PDCA循环管理机制,对预防腐败工作实施科学管理的过程,通过对风险发生的规律的研究和风险的有效控制、妥善处理,实现企业的安全发展。主要创新点是建立了以“防范、预警、考评”三大体系构成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将风险预控与信息化技术相结合,在企业微信上打造了“廉政风险管控信息系统”。体系建立以来,矿井各级管理干部风险意识、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有力助推了矿井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本届评选由全国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43项。成果集中反映了煤炭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