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江西神华九江公司班组获全国青年安全示范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9 字号:【

3月17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表彰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江西神华九江发电公司运行部五值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该公司运行部五值现有成员9人,35岁以下青年5人,全班平均年龄32岁,是一支综合素质高、技术能力强、安全氛围好的团队。2023年,该班组始终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围绕“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主题,认真履行各项安全生产职责,深入开展青安岗活动,年度开展安全学习活动45次、专项安全考试8次、隐患排查4次,技术培训20次,充分利用安全教育活动、班前班后会、安全技术交底等多样化形式,持续增强班组成员安全意识,做到遵章守纪、规范作业,不断提升安全技能水平。围绕青年思想活跃的特点,着眼于提高青工的业务技能与综合素质,创建“学习型、和谐型、奉献型、创新型”班组,日常积极开展岗位练兵、隐患排查、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引领青年员工强化安全意识、苦练安全技能、规范生产操作,有效提高班组吹哨预警能力以及青年员工第一时间阻断安全风险、当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近年来,该班组先后获得2022年度国家能源集团“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示范岗”、“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据悉,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始于2001年,是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目的的群众性实践活动,旨在调动青年集体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青年在安全生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