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准能集团全方位打造女职工关爱工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1 字号:【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一场“量身定制”的心理关爱活动正在准能集团文化中心职工心理健康室温馨举行。50多名女职工齐聚一室,共同倾听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引导,分享自己的感受和困惑,谈论着工作、家庭情况。

“平时工作和生活挺忙的,很少有机会这样静下心来倾听自己的内心声音。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很多,感觉心情轻松了许多。”该公司行政管理中心女职工李婧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说道。

这场活动不仅是对女职工的一次心理健康呵护,更是该公司长期以来关爱女职工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准能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践行德和文化理念,结合“健康准能”创建,把关爱女职工的工作融入岗位、生活、健康、家庭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关爱工程中,全面守护女职工的身心健康。

在职业规划和发展方面,该公司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奋斗新征程”创新巾帼行动,搭建女职工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平台,积极培育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班组、创新团队,不断健全完善先进女职工表彰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关爱行动,每年开展专项医疗“办实事”活动,组织全体女职工参加女性馨康互助保障计划,提供常规妇科检查、“两癌”筛查等,撑起女性健康“防护伞”;累计为女职工办理“特病保险”10737人次,投保金额达37.88万元;举办线上线下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阳光心态进基层、亲子教育微课堂等系列专题培训80余期,覆盖女职工、家属12000余人次;开展母亲节主题读书分享会、每天阅读一小时、“云”传家书等200余场次读书活动,累计推荐好书400余部;建立困难女职工档案,组织女职工特殊帮扶救助活动,常态化开展“送慰问”“送健康”“送清凉”“送文化”活动;开通“母婴车”专线,10余年间为矿区女职工中午哺喂婴孩提供极大便利。

此外,该公司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引导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两个独特作用”,积极落实“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累计获评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1户、国家能源集团“最美家庭”3户、鄂尔多斯市“文明家庭”2户,充分展现了女职工“半边天”的风采与贡献。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