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开展路外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5 字号:【

4月11日,包神铁路神朔公司朱盖塔站区开展“爱路护路,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春季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因管内有许多农田分布在铁路沿线两侧,随着春耕进入农忙季节,部分村民安全意识淡薄,横穿铁路线,给路外安全带来隐患。对此,该站区积极筹划,组建成15人的路外宣传小队,深入到沿线大柳塔镇、孙家岔镇周边社区、学校、集市,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宣传小队每到一处,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安全海报,语音循环广播铁路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路外宣传,向过往群众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站区宣传小队深入讲解翻越铁路护网、拦停列车、破坏铁路设施以及攀爬铁路车辆等行为带来的危害,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铁路安全问题,经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解答,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护路爱路意识。

在大柳塔镇幼儿园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期间,宣传小队向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现场发放印有安全标语的学习用具,并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在神燕区间,宣传小队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传,针对沿线五十余户居民家庭进行了入户宣传,面对面讲解路外安全的重要性,主要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同时向住户发放铁路告知书宣传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手册、雨伞等宣传资料,让沿线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铁路安全护路知识,提高了居民爱路护路意识。全力构建“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良好格局。

此次活动,宣传工作人员共走访乡镇、居民社区8个,幼儿园、学校4所,深入村庄20余个、居民住户58户,张贴宣传挂图海报200余张,发放铁路告知书2000份、爱路护路宣传手册600余册、学习用品500套、雨伞100把,有效增强了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了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有效杜绝破坏翻越护栏、羊群上道等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安全的运输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