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包头化工义务植树厚植“北疆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5 字号:【

4月10日,为坚决打好防沙治沙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包头化工团委开展主题为“青春守望北疆构筑绿色屏障”——青春助力“三北”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为“三北”工程建设贡献力量。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包头团市委机关、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年生态环保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三北”防护林工程是指在我国西北、华北和东北地区建设的大型人工林业生态工程。该公司团员青年们来到包头市石拐喜桂图新区义务植树基地——包头市“三北”青年林待植空地,经过农林技术人员简短的栽种培训指导后,严格按照植树的技术要求和标准,有序开展树根释放、扶树正苗、培土填土、夯实土层、浇水灌溉等工序,确保种下的每一棵苗木都能成活。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作,一株株新栽种的榆树、松树等苗木迎风挺立、整齐成林,共栽植树苗60余株,进一步扩大了“三北”青年林种植面积。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今后要带动更多的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培育“爱绿、植绿、护绿”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爱包头 做贡献”。

一直以来,该公司团委积极发挥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和实践育人优势,通过开展黄河净滩行动、保护候鸟迁徙、义务植树、垃圾分拣等活动,引领团员青年投身践行“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行动,为沙尘天气治理、“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靓丽北疆贡献青春力量。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