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救护消防大队送知识进校园安全“童”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01 字号:【

近日,神东煤炭救护消防大队联合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消防救援站走进乌兰木伦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演练,强化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救护队指战员向孩子们展示了消防器材的结构和功能,小朋友们现场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救护队指战员一一耐心解答。在救护队指战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了解消防车各区域功能。近距离接触消防车,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中,学校各班级负责老师第一时间赶到指定位置,组织小朋友们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鼻口,快速、有序地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了指定的安全地点。救护队指战员现场演示了消防车灭火。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中,救护队指战员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为幼儿园教职工讲解了用火、用电不规范所造成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醒教职工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高自救能力。

救护消防大队上湾中队三小队队长郑苗苗说:“我们开展这次活动,通过讲解消防知识,消防演练,消防器材操作,参观消防车等方式,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的效果。”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