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包神铁路神12牵引万吨重载列车突破三千列

作者: 刘刚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11-18 字号:【

截至11月15日,包神铁路“神12”机车牵引万吨重载列车突破3000列,达3095列,运输保供持续发力。

图为“神12”机车牵引万吨列车在风雪中驰骋

“神12”电力机车是目前世界上牵引功率较大的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之一。自从神朔线正式上线运行一年来,该公司在总结前期“神8”机车成功运用的经验基础上,投入了大量技术力量,成功解决了长大坡道起车,曲线、起伏坡道平稳操纵,列尾信号设备升级,机车钩缓装置疲劳检修预防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为“神12”机车牵引“2+0”单元万吨铺平了道路。

为了进一步丰富“神12”机车牵引模式,该公司于10月25日成功试验了“神12”机车“1+1”组合万吨,在试验中针对“1+1”编组列车在长大下坡道电制动控速能力、侧线进站控速能力及无线重连、运行中过分相等情况进行成功试验,为“神12”机车牵引“1+1”组合万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数据。

“神12”电力机车实行“2+0”单元万吨、“1+1”组合万吨牵引模式,能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列车整体编组,极大节省人力、机力及能耗,随着“神12”机车多型编组模式的成功运用,最大限度地缓解朱盖塔、神池南站场列车编组、解编压力,有效压缩机车在神池南站交重接空作业时间,为完成能源运输保供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