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全国首台700吨级智能液压反铲现身准能

作者: 刘娟 张琰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3-10-16 字号:【

截至10月13日,全国首台700吨级XE7000智能液压反铲已在准能集团运行近一个月,酷炫的远程操控让驾驶员与设备的距离不再是问题,开启了采装设备智能化升级之路。

图为700吨级智能液压反铲正在装车

该铲长23.5米、宽5米,重量超过700吨,铲斗容积为36立方米,最大牵引力可达2315千牛,具有斗容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是国内最大吨位的液压挖掘机,同时为全球顶级挖掘装备代表之一,由徐工集团制造。

有着“神州第一挖”美誉的XE7000智能液压反铲充分吸收其在黑岱沟露天煤矿1.3万小时的“实战经验”,历经智能化升级,于今年9月份现身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在准能哈尔乌素矿1025平盘,XE7000智能液压反铲正与矿用卡车匹配采装岩石。此时,远在1公里以外的智能化建设指挥中心,液压反铲司机乘坐在智能座舱,轻轻摇动操作手柄,面前的显示屏即刻传输回生产现场画面,回转、动臂、兜杆、铲斗等挖掘作业流程一个不落,实现了坐在办公室开挖掘机。

新一轮升级后,该铲配置了丰富的智能化功能,首次应用于700吨级液压挖掘机的远程智能操控系统便是其中的一大亮点。该系统依托5G网络,结合超低延时通信、人工智能、机器人控制等技术,将系统闭环延时控制在140毫秒以内,并设计了全面实用的人机交互策略,操作人员即使远离作业现场也能通过主显示屏时刻掌握车辆的安全、状态、网络波动等情况,直观便捷地操作矿区作业面设备,并可随时相互切换远程操作和本地操作。

该铲的远程操作手柄和生产现场液压反铲驾驶室内的操作手柄一模一样,操作灵敏,响应快速,且司机免受噪声、粉尘、日晒等影响,远离危险作业环境。同时,该铲还搭载了斗齿监控、倾角控制、智能监控周边安全、识别行人、自动灭火、故障诊断等功能,极大提升了整机的操作舒适性、安全性和维保便利性,让挖掘作业更加准确高效。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