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胜利能源全力以赴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1 字号:【

两会期间,胜利能源高度重视,全面行动,认真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为做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该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强化人员思想凝聚力,学习宣贯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等重要部署精神。强化计划方案的指导力,制定本单位具体工作方案和保障措施,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严格贯彻落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逐级分解为指标、任务,结合实际情况转化为具体的计划方案,各直属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计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缝隙、不留空档,通过有效手段提高目标、指标达成性。

该公司为进一步强化生产现场管控力,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管控,分级开展了系统专项检查。结合年度重大风险辨识成果和煤矿重大灾害防治计划,开展边坡、运输、爆破等重大灾害风险专项排查,做到底数清问题明、措施可行、执行到位。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安全包保制度要求,明确两会期间到包保单位现场检查频次、时长和重点检查内容。向矿区驻派安全工作组,工作组成员由业务保安部门和安监部门人员共同组成,帮助各单位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此外,该公司全面落实全链条监管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联合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 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加大频次深入现场检查工作,把检查覆盖到所有生产系统和施工区域,重大检修作业领导干部到场监护指挥。每天在生产调度会上提示当日主要安全风险,针对性安排部署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筑牢两会安全生产根基。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