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朔黄铁路战略成本管理实践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5 字号:【

4月11日,2023年度财政部管理会计案例征集和遴选结果公布,朔黄铁路申报的《朔黄模式下“双线驱动、两化并举”战略成本管理实践》顺利入库并获评优秀案例。

该案例通过背景描述、总体设计、应用过程、取得成效、经验总结五方面对战略成本管理实践探索进行详细阐述。长期以来,朔黄铁路立足独特战略定位,在“能源+运输”战略合资、联合运输战略合作、“网运分离”组织设计等方面自主创新,探索形成了独特的“朔黄模式”。公司坚持“以朔黄模式为战略基础,以管理会计工具为底层手段,以决策问题为应用场景”的总体思路,以“战略引领、问题导向、数据驱动”为分析原则,以精准化和精益化为决策目标,以影响成本的结构性因素和执行性因素为两条分析主线,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会计决策支持方案,推进“降本增效”关键战略目标顺利落地并在执行中不断精益。系统性地运用管理会计工具开展战略成本管理,使得公司各项成本效率指标连年提升,联合运输单位效率共同提升,战略成本领先地位持续保持,成为重载铁路运输行业战略成本管理的成功范例。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