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第二代智能重载综合检测车在朔黄铁路落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2 字号:【

4月9日,第二代智能重载综合检测车在朔黄铁路黄骅港站顺利落车完成组装,可为重载铁路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运行状态和参数的综合分析、设备的维修提供更加优质的数据。

朔黄铁路坚持自主设计研发,瞄准重载铁路基础设施检测前沿技术,对标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为推进重载铁路向数智化、智慧化运输迈出了重要一步。该车搭载钢轨探伤、轨道、接触网等十余项世界领先检测技术,新增人机智能交互、无人化智能化检测、铁路基础设施及其环境全景真实展示、分析、识别能力,智控平台是智能重载综合检测车的最大亮点,通过建立智能化软件系统平台实现全车检测系统的统一集中控制、状态监控和数据自动汇集,利用车载检测数据精准时间对时与时空二元信息,建立统一基准的空间坐标系,检测数据同时刻或同断面的关联展示与对比分析,实现“一键启动、一键配置、统一监控、统一数传、车地协同、智能分析”。作为“重载运维数算中心”的关键技术装备,可实现基础设施状态检测和状态维修,有力支撑重载铁路智能运维体系落地。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