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朔黄铁路隧道除冰无人机进入现场试验阶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6 字号:【

近日,朔黄铁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滴水崖隧道,利用天窗时间开展隧道除冰无人机飞行与作业可靠性验证。

隧道除冰无人机作为该公司重点研发任务之一,旨在利用无人机技术推动解决隧道除冰痛难点问题,逐步消除重载铁路冬季作业人身安全隐患。试验基于项目研发团队前期完成的无人机平台结构设计仿真、激光雷达定位导航算法开发、机载通信链路搭建等多领域技术攻关成果,无人机可实现隧道弱光且无卫星信号覆盖环境下的稳定悬停与精准控制飞行;针对隧道顶部不同位置的多类型冰柱,能够由地面操作人员远程控制无人机除冰机构进行碰撞,实现快速准确除冰。现场试验期间,项目团队高效配合,同步完成了隧道环境数据采集、飞行空间三维信息探测、多种起降模式模拟等相关工作。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